我来听你的演唱会

 
  我只能说,真的太完美了。
  我只能说,学友真的太完美了。
  我只能说,他真的是神,无可替代的歌神。
  
  舞台和灯光非常棒,音响更是无可挑剔,坐在内场近距离区的我,整颗心,整个胸腔都一直在舒服地共振。
  进场后下雨,然后越下越大,“韦帕”也不过擦肩而过,学友的威力果然不同寻常。
  
  他终于出来了。今生今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到他。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伞收起,再也顾不得打湿的头发和淋湿的身体。
  “这么大雨,注定这个地方要给我留下特别的记忆。大家放心,我头发可以踏掉,脸上的妆可以融掉,但歌绝对不会少唱一首,只要你们在,我就会一直唱下去。”
  第一首歌开始唱的时候,雨就从很大,慢慢停了,月亮出来了。
  
  四大天王里,我只对学友有兴趣,因为他无与伦比的嗓音,因为他赋予歌曲的深情和生命,因为他长的好看。(对,刘德华是很帅,但是我就是喜欢看学友),也许还因为,他是一个完美男人的典范,事业成功,家庭幸福,感情专一。
 
  都是很经典的曲目,也有新歌,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岁月的气息。最让人过瘾的是长长的一段《雪狼湖》的精选,听得我如痴如醉。我没有夸张,我真的很难以置信歌手在现场的声音可以完美到这样的程度,还要带着那么投入的舞蹈和表演,歌神的唱功实在了得。
 
  全场一开始稍有矜持,逐渐爆发出无限热情,我无法不被他感染,无法不被这氛围感染,尖叫着,唱着。旁边的表哥几乎每首歌都在唱,我记事起,就听着表哥唱张学友的歌长大,记忆里还有的,是他满房间学友的磁带,CD。而如今,表哥已经35岁了。
  
  学友时而狂野,时而深情,时而性感,时而幽默,时而可爱。
  他谈起人生的起起落落,“生活真的很难,总有我们不愿意发生却偏偏发生的事情,记住,千万不要放弃,不开心的事情过后,总会有开心的事情发生”。这个道理,看似谁都懂,可是从偶像嘴里说出来,就仿佛会加倍地尤其地受用。
  他给唱给女儿写的歌,给妻子写的歌,“我是家里唯一的男人,女儿老婆佣人等等,加起来我要面对八个女人,所以我认为我还是非常懂得女人,给女儿写了歌,不给老婆写,我以后日子不好过了,所以我又给老婆写了歌,二女儿还没叫我写,那我就先不写啊”。那两首歌都很好听,学友唱的时候,我感觉到他满脸的汗水里都带着浓得化不开的温柔和深情。美薇和两个天使真是幸福啊。
  
  仿佛瞬间地,他开始感谢很多合作者,然后说了再见。有些来凑热闹的人走了,但真正热爱他的人当然知道这不是再见。大家狂热地喊着“encore" "学友我爱你”。
  学友笑着返场,一口气唱了好多首。全场的气氛到了高潮又高潮。所有的人都毫无保留地放纵着自己的尖叫,热情,肢体。
  当他终于开始唱我盼了一个晚上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时,我放肆地尖叫,跳到了椅子上。然后听,然后落泪。
  
  我从来不是狂热的所谓粉丝一族,但喜欢学友的,注定已经不再是停留在“追星”层面。那些伴随着我们经过一个时代的旋律,被几万人同时热烈地唱起,这样恢宏的场面,是怎么样一个歌者,才可以得到的回报和安慰啊!
  距离是很近,可还是要通过三个超大屏幕才可以看清他的面孔,笑的,皱眉的,眼睛湿润的,用情的。这是怎么样的一张脸啊,让我彻彻底底对他进行了长达近4个小时的精神占有。原来一个46岁的男人竟可以迷人到这般地步。
 
  不过多久,真的是最后一首了,《祝福》,带走了学友。
 
   一年一年,我们也会喜欢上许多别的歌,别的歌手,可是学友,却是心里永远的一个偶像。
      我真的想不出其他形容的词汇,我真的只能说,完美,太完美了,他怎么可以这么完美呢?他的地位真的是无人可以撼动和超越的,歌神这个称号,真是太恰切。
  如果真要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我没有听到他唱《离人》,我很想听这首歌,很想。不过没有听到,也许也是注定。
 
  五年前,我来过这里,是个什么八大歌星演唱会,不过那一次我的心思显然不在演唱会上
  五年里,我没有再来过。
  五年后,我再来,只不过这一次,我是真的全心全意来听了一场完美的演唱会,心里眼里耳朵里,只有演唱会,没有任何触景生情。
  
  (不好意思,手机拍的,效果太差。。还把图给剪辑小了,凑合看看吧。。)
 BIMG0081BIMG0079
 BIMG0076BIMG007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我来听你的演唱会

  1. says:

    HOHO,来踩踩…昨天8点,出去玩回家睡觉了,然后12点起床就没沾床了,貌似不记得有学友演唱会啊…^ ^ 
     
    最近重新回归社会,开始活动活动,恩恩.

  2. 晶晶 says:

    居然唱了4个小时阿,太猛了! 

  3. says:

    小康,你说出了我的心声,确实完美,无可挑剔!
    第三天了,心情依然无法平静,激动,更是感动, 谢谢学友!
     
    第一次认识他是从那句:"失去过,才会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开始的,也不记得那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那种朴实,却又内涵丰富的感觉,正如他的声音,他的人一样,影响了那时候的我.
     
    之后一段时间,并不是很热衷于流行音乐(八零的中学生还只懂得念书,很少有追星),只记得每年都有他的新歌,每次都有那么几首可以随处听到.<深海><忘记你我做不到><好想和你吹吹风><心如刀割>之类的…
     
    真正开始喜欢他是大学里的事情了,偶然的机会,闲来没事听了很多他的歌,让我回忆起很多事情…不久后CD包里多了差不多十几张他的专集,他的歌也成为我MP3的常客…
     
    可以说,那时候我只是喜欢他的歌,他的声音,对他并不了解,直到有一次,看了他复出后的<张学友2002-2003音乐之旅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后.我被他的表演震撼了~竟然可以有人这么投入的去唱歌,整整38首,一点没有折扣,声音从头至尾都那么张弛有度,甚至觉得现场演绎的比CD还要精彩,那么投入,完全沉浸在音乐之中~他被音乐所陶醉,观众被他所陶醉~特别是其中那首<李香兰>,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这么唱歌的,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来形容,相信只有亲眼看过的人才能了解这种感受http://www.56.com/u78/v_NzQ5MDI3NQ.html
    这是CD中那首<李香兰>所无法比拟的,如此用心,如此充满真情,唱现场能超越CD的歌手我真的没见过,从此,我彻底被他征服了…
     
    接下来的几张<热>,<TOUCH OF LOVE>,<他在哪里>…伴我度过了大学时光,也陪伴我度过了和她四年远距离的情感历程~他的歌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从他身上我也学会了一个好男人最重要的责任感,那种认真,真诚的态度…
     
    毕业后,他也出过几张,不过似乎都没那么畅销,当然也有经典的,比如说<忘了哭>之类,但比起以前,他似乎开始走多源化路线,音乐风格愈来愈多变,让我不太适应,知道这次的<在你身边>,正如他那首<好久不见>一样,又让我找到了以前的学友.
     
    他的歌,陪伴我成长,如今我已经是即将要结婚的人了,他当然也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他的魅力依然让我折服,在我心中,他就是完美好男人的典范,我以之为榜样…
     
    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会追星的人,可是,惟独他,我想亲眼见见他,不是作为偶像,而是朋友,陪伴我成长的长辈,这是我藏在心里很久的心愿.然而一年年的过去,他在老去,而我的心愿似乎愈来愈像是幻想~虽然曾经他也来过无锡,苏州,上海,音乐剧,演唱会,可是一直很不巧,总是错过…这也成为我一直以来的遗憾,我告诉自己,可能,真的,像他这么大牌的天王,来苏州的可能本来就不大,何况他的年纪,机会几乎是零,渐渐的,这个心愿也被自己淡忘,只当作是一个梦想~
     
    我很感谢上天对我的恩赐,这次,终于被我等到了,我也毫不犹豫的抓住了机会,我很激动,因为不只是我,还有我最心爱的人,我们要一起去看他的演唱会.我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看学友的演唱会是很神圣的事情,这就如同一对爱人将接受上帝的祝福圣母的亲吻一般,似乎代表了两人的爱将得到永恒,代表了不朽,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我无法解释.
     
    他来了,那么熟悉,犹如老朋友好久不见…他在舞台上那真诚的笑容,台下几万人也会心的笑了,这种默契,是发自内心的,满足的笑,幸福的笑.就是他,天气虽然很热,他还是依然西装背心衬衫,那么绅士,那么彬彬有礼,没有夸张的造型,没有哗众取宠的服装,正如同他的歌,朴实无华,但却又能震撼人心,这就是他,给我们永远是最完美的演唱,这就是我们心中的歌神…
     
    第一次,感受几万人一起唱,这种场面可能很多歌手的演唱会都会有,可是几乎是每一首歌都如此,这只有歌神才可能做到,因为只有他的歌,能够代表一个时代,能够陪伴这么多人成长,能带给我们无数美好的回忆…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沸腾了,这就是经典,因为它能够触动所有人的心,让所有人想起自己的经历,无论如何喜怒哀乐,有他的歌陪伴,我们不是孤独的,我们是幸福的.大屏幕上镜头对准了一对对来看演唱会的情人们,20,30,40,50~岁月在流逝,爱永远不变,这一刻是永恒的,周围很多人都哭了,是幸福的泪光.我搂着她,感受着,内心无法平静,似乎永恒就在此刻降临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虽然也有一丝遗憾,没有听到<李香兰>(他在重庆和佛山站都有唱的),但是我已经觉得很完美了,满足到极点~
     
    朋友叫我下周再去无锡看,我说不用了,美好的东西只需要拥有一次,我会永远记得它,它是完美的,我也会永远记得那一刻的感觉,"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谢谢学友

  4. says:

    不好意思,一激动,点了两下,哈哈,补充一句:学友,你是我心中"不老的神话" !

  5. kangting says:

     赞回复!
    握手啊!我觉得说到歌神,大家都是这样激动!他真的是在用完美的嗓音,用经典的歌,用精神,用一种品性打动着所有的人。使得对他的喜欢,崇拜,哪怕痴迷都脱离了肤浅的层面,而变的有了更深的涵义和更高的格调。所有的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到的,我觉得华语歌坛,基本上没有人可以超越他了。他的确是一个神话,不可复制,他还是一个时代,结束了,就不会重来。
    所以说,我们都是幸运的,可以听他的歌长大,还可以看这么完美的演唱会。完美的男人啊!!!
    btw,《李香兰》没唱我也觉得非常可惜,不过他的经典实在太多,还有好多想听的呢,估计连唱三场我们也听不过瘾!

  6. kangting says:

    写的好啊!也说出了太多我没有说出的心声。
    唱现场能超越CD的歌手我真的没见过。——完全完全的同意!!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的歌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从他身上我也学会了一个好男人最重要的责任感,那种认真,真诚的态度…——恩!
    总觉得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看学友的演唱会是很神圣的事情,这就如同一对爱人将接受上帝的祝福圣母的亲吻一般,似乎代表了两人的爱将得到永恒,代表了不朽。——同意,羡慕你啊,如果学友以后不再开演唱会,恐怕我就没机会了55,不过那天我是挥动了半天电话,大概对方能听到些许声音和现场那热烈的气氛吧。。
    还有很多很多。。。。"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谢谢学友。

  7. linshaoling says:

        对学友的歌,听得其实不多,我表姐也超喜欢学友,她大我9岁,他们是真的跟着学友长大的一代人。看着康康对演唱会的描述,真的觉得没机会去是一件多么可惜的事啊。。。。期待和康康的见面,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