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今天走出公司的时候,居然在下雨,我习惯性地戴上耳机,我昨天在一堆李健的歌里加了一个超级欢快的。猛然,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非常的快乐,非常的透气。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吃惊,因为这两个星期以来,我的内心,都沉浸在那个还未走出的悲伤之中,白天工作忙碌中没有时间去感受,但几乎每天一走出大楼,一看到园区这繁华的夜景,还有围绕着我的那么多高层写字楼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心里无比空荡,觉得自己无比渺小,无比孤独,心痛的无法自持,以至于总是带着大颗大颗的眼泪落寞在夜色之中。
 
    即便是今天上午,我还在msn上和谭兄展开了一场略带感伤的讨论,怎么转眼之间,心情竟能有如此的变化?之前的一个多星期内,我也曾一次次的觉得自己是走出来了,可是我自己也骗不了自己。当无意中看到对面办公桌那个南大毕业的女生工作之余在小百合上灌水时,我心生疼地块要流眼泪的时候,我知道,我根本没有走出来。
   
  但是今天,这种感觉真的不一样。我没有办法解释。So weird.
   
  我活到现在,这样子豁然开朗,在一瞬间(注意,是一瞬间)突然想通一个事情,走出一个伤痛的经历,一共有两次。
  一个是在高考之后,面对自己“暗恋”了6年的某个人,在发现必须要面对一个毫无结果的结局的时候,绝望地痛苦徘徊起起落落了n多天,突然有一天早上醒来海阔天空了。一下子就看开了。这是第一次。
  今天是第二次。
  在我今天看来,当年的那个事情,根本就不算什么事情。所以我相信,当过了很久以后,现在的事情对我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虽然现在对我的打击决不只是一点点。更为不同的是,当年的事情,并不是分析原因和努力争取可以解决的,而现在的问题,却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解决。
  
  我一直认为,在知道结果以后,我依然是比较坚强的,我虽然一时间颓废,虽然肆无忌惮的掉眼泪,但是我还是好好的工作着,不断地自己鼓励着自己,这没什么,可以更好的。依然让我欣慰的是,身边陪着我的家人和朋友,真的太爱你们了。
 
  所以,今天,我更加觉得,是可以更好的,咫尺之差的痛,绝对不会重来第二次,今年第17,明年前7!!
 
  在今天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我突然发现,从小到大,凡是有什么重大的挫折的时候,老天好像总是不会让我一摔到底,他总是为我准备好一个垫子来接住我,尽管这垫子不一定是我最最想要的,但足以让我不会摔死,甚至不会摔伤,甚至可以给我疗伤,然后再来。我是否可以把这些理解为,老天需要让我受一点挫折,但是又绝不会让我失去所有的信心和希望。多少人为了生存,为了许多客观的现实,而不得不放弃自己所爱,自己所梦,甚至永远遗憾,我却能够在这样安定的环境和稳定的生活中为了自己所愿而努力,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我应该算是非常幸福的了。就差这么一点点而已,这绝对是难不倒我的。佳佳说的很对,那么多偶然和偶然来促使你还是要捡起那个你四年前没有做成的、而你也几乎都不会去做的事情继续来做,这说明,有些事情,是注定要实现的。我觉得很对,我满fatalism的。
  
  在知道结果后的几个晚上,Seiko几乎每天都打电话来,有时候甚至不说一句话,就是听我哭,听我把压抑了很久的情绪发泄出来,他除了安慰,他还对我说,我们成长在优秀的环境里,要承受的太多,我们又成长在现实的环境里,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也没有巨额的家庭财富,也不算有天才般的超人智慧,这就是说,我们只能被逼的更有实力,把所有的潜力实力通通给逼出来,我常常觉得,他有许多超过他年龄的成熟,这一点,我是佩服他的。他以为我不知道他有多辛苦,其实我知道,要在4年内完成所有硕博课程,他要承受怎样的压力,美国的高等教育,也许是真正在选拔人才,一个星期不眠不休不走出实验室,面对几千行的程序无从下手,project做不过印度人,甚至做不过黎巴嫩女人,这样的生活有多艰苦。Seiko常和我说,他在最辛苦的时候,常常幻想着在美国工作两年回来用钱砸死别人的场面,笑过之后,我常会想,我如果能有这么坚挺的乐观主义精神,该有多莫好啊。
  
  我爸之前为了安慰我,想出了一个骇人听闻的办法,“给你买辆车吧”,我可以非常诚实的说,这句话,在我心里,连一点点一丝丝的波澜都没有掀起。我现在不需要这些,这些东西,以后都会有。而有些东西,错过了就难以挽回。我要什么,我自己非常清楚,非常明确,非常坚定。也许,这就是我依然能在万般辛苦的时候依然感觉比较幸福的原因吧,我艰苦而耐心地积蓄着力量,等待着那个让我终极幸福的时刻的到来。不要以为我喜欢找苦吃,人活着,谁想吃苦,可嘉怎么说来着,为什么这个事情这么难,这么难还有这么多人在不停地做,因为做成了你的回报就要大的多。她也许是对的。但我不在乎什么回报,我只在乎我自己心里的愿望。我不怕吃苦,我怕的是失去我自己。
  
  一切明朗了,发现竟然有很多事是要继续去做的了,列个list,给自己一个reminder.
  
  1。工作当然是继续,我就是希望,能不能不出差,不是我不喜欢出差,而是,我现在需要自己的时间,我非常需要~~~
  2。大力护肤,保持住年轻的容颜,我还怕什么。
  3。赶紧去把米高-XP3A给抱回来,都拖了多久了,估计技术要倒退多少等级了。我也该锻炼锻炼身体了,我想要一种飞翔的感觉。
     4。开车,一定要开开了,我爸已经很怒了,我的驾照估计已经要发霉了。
  5。继续CCTV9,这是能让我同时保持自己英语感觉和新闻感觉的完美方法。
    我最近非常喜欢冯锦超,为什么我现实生活中从来碰不到英语说得这么出色而又长得这么的好的人呢??Dialogue是肯定要看的,我喜欢杨锐,虽然语音一般,但是语言功底和驾驭谈话的能力那是相当赞的,后来知道他是英美文学和国际新闻双学士学位!!BizChina也是适当要扫几眼的,我经常痴迷于Jacqueline Chen 的气质,而以至于完全忘了她在讲什么。。。为什么能有这么迷人的女人,还是学物理和计算机的。。。。。
冯锦超
 
杨锐
 
Jacqueline
  6。最近要希望能看完的书,某些书,我已经啃烂了,我需要大力拓展,好好积淀。
      《深度报道原理》 by 杜骏飞
      The Press and American by Michael Emery & Edwin Emery
           《解放、传媒、现代性——关于传媒和社会理论的讨论》 by 加汉姆
      《传媒影响力》 by 喻国明
  7。我想去春个游,爬个山,憋气太久了。
  8。和老姐去吃汉拿烧烤,拖欠太久了。
  9。和师傅联系,徒弟不孝,师傅谅解,不搭理师傅太久了。
  10。期待李健的第三张专辑,让人等太久了。  
  11。剪头发,又没有动感了,拖拉太久了。
   。。。。。
  人活短暂一世,谁不希望自己一直是一帆风顺,心想事成,没有失败,没有挫折的呢?我一向觉得那些什么有挫折的人生才完美之类的话很矫情,很阿Q,但是,我们常常会面临这些无法预知的曲折,只有好好的面对,好好的分析并且解决问题,就是这样。我不是特别喜欢“条条道路通罗马”这句话,放弃固然也是一种智慧,但是坚持更是一种美德,何况,我们明明可以坚持的,不是么,只有一步之遥。
 
  “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也要种我的小苹果树。”呵呵,就是这样。
   
   我有一种成长的感觉,非常强烈的。
  
   我突然觉得,如果我是个男人,我大概也会爱上我自己。(我知道我自恋了,表拍我,要拍也轻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海阔天空

  1. 晶晶 says:

    “为什么这个事情这么难,这么难还有这么多人在不停地做”——还可以这么看,有些事情,那么多人在拼命的做,可能就是为了得到更大的回报,但是,更高境界的人能享受做的过程,有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都要做能够享受过程的人!!!

  2. EB says:

    老天好像总是不会让我一摔到底,他总是为我准备好一个垫子来接住我。
    ==============================================
    有些人,我给一个垫子就好;有些人,我给他十个垫子也一样摔死。

  3. 彦昀 says:

    好羡慕!其实能在一瞬间释怀,身边好朋友一直的关怀少不了。能有这么多知心的朋友是你最大的财富!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希望能看见你每天的笑容,这也是对朋友最好的回报!几张照片还是不错的,很有气质,能感觉到很重的人文气息,太有才了!PS 这个黎巴嫩女人好强的啊,每天只吃胡萝卜,肯定属兔子的呀~ 还有个阿印哥哥找我学中文,赞一个!

  4. jia says:

    无论在哪里,干什么,你都是优秀的。那么振奋向上的list,让我看得都心动了。喻国明也是我很佩服的一个老流氓(仅从长相上说)。。。哎,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在很差,只能说,看到这篇blog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

  5. qian says:

    康康,加油啊。猛然间不知道说什么。it ha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talked of something. 距离是很奇怪的东西,莫名其妙插进来,让人闪躲不急。
    看到你还是和从前一样,一样的坚定,一样的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心里有平静的感动。
    怀念一起的日子,wish u happ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