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优秀 man

 
  晚上回家,看到桌子上有一大袋大白兔奶糖(我喜欢吃的!),是妈妈买的。妈妈最近老是买很多好吃的给我吃,休息天在家吃饭就给我做许多好吃的菜吃,她早上6点多就去买菜了,她说这样可以买到新鲜的东西,去晚了就只有别人剩下来的了。于是我最近吃了很多好东西,吃多了,感觉有点胖了。。。
  
  妈妈说,你辛苦,要吃的好一点。我突然好感动,眼睛酸酸的,钻到了妈妈怀里,很用心地对她说:“妈妈我永远爱你。” 我很久没有这样表达过了,虽然好像很矫情,但我真的是真心的。前些日子我和妈妈还经常为了点小事争起来呢。但我真觉得,父母的爱是多么无私,心甘情愿地为我付出,我一定要好好孝顺他们多陪伴他们。于是我说:“妈妈,等我发达了,就有你爽了。” 妈妈笑着对我白了一眼,说“我可不指望你哦。” 汗。。。我汗。。。
  
  妈妈今天和我说起某某,我就发觉我好像也不知道他什么情况,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他给过我一个博客,于是就上来看看,结果。。。。。我突然觉得博客有时候还真是个祸害,哎,看来也要用“党性原则”压一压了。
  
  在一段文字中,他对两个女孩做了一番评论,其中一个就比较可怜了,好像被他用成了反面例子。在他一贯的带有强烈的心理优越感的文字中,显得有点可怜巴巴,有的评论很露骨,有的比较含蓄,但是他显然没有考虑到自己极其主观的判断会给女孩带来什么伤害,正如他从前的一些作为一样。
  
  我一开始挺怒的,倒不是因为我和他有什么过节,只是觉得这样的文字对那个女孩有点不公平了,别人的真情流露被他看成了无病呻吟,别人的坚韧顽强被他看成了爱面子,满可笑的。
  
  后来我就有点难过了,和他多年的朋友,我突然发现我一点也看不清他了,曾经有过很多次激烈的矛盾,每一次决心要赌气地和他决交的时候,我都会去看看曾经和他的聊天记录和往来书信,然后想想过去的很多年,就会慢慢心平气和起来。可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我真觉得挺气愤,又难过,觉得他在许多方面一点也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优秀。
  
  其实他的确是很优秀的,我从来没有否认过并且我还要完全客观的再次肯定。但是优秀是什么呢?从苏中到东南,优秀的男生我实在遇过很多了,但他们之所以为大家佩服和喜欢,除了优秀,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都有一种特别真诚的对人对事的态度,和勇于担当责任的气度。真诚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态度,同样的话,同样的评论,从真诚的态度里出来,和不真诚的态度里出来,实在是很不同。有点抽象,举个自己的例子吧,渣渣和Seiko都老是会“教育”我,是非常严肃的“教育”,但我总是很愿意听他们的,尽管有时我不愿意表现出来。我是个有时候听不大进取别人意见的人,为什么特别愿意听他们说我,我自己有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从文字和语气中你都感觉他们是在真心为你好,而不是站在一个比你高的位置对你指手划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我想,这就是真诚吧,。
  
  所以我想,如果他能够再真诚一些,能多为他人想一些,能少一些字里行间的优越感和高姿态,能再多一些勇于对每一件事情负责任的态度,那么他的“优秀”,就更加实质了,感情也不会飘来荡去,而会专一而绵长了。
  
  说的少一些,担当多一些,待人真诚一些,责任感强一些,这样才能给人更多的安全感,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man。凭良心说,在这些方面,他实在远远比不上Ryan,Seiko,Super,Jack他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妈妈 优秀 man

  1. Justin's E-home says:

    很久没有上MSN的空间了,居然能找到你的空间,呵呵,最近过的不错啊。。。。。
    每个MAN有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有空常联系哦,对了告诉你哦,我的手机光荣牺牲了,所有号码全丢了。。。。。
    今天是感恩节,祝你节日快乐哦,感谢老天让我能认识你哦,感谢你还能记得我哦:)

  2. jia says:

    哈哈,说谁呢~~~小男人长成大男人,的确是个系统工程啊,这不是读点书,找到个好单位能够解决的。不过女人可以一直做小女人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