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

    真想把前两篇日志给烧了!是我么!是乐观坚强的我么!
    我来做个对联,嘿嘿。
   
    上联: 我真的觉得很郁闷很痛苦啊
    下联: 我真的觉得很幸福很过瘾啊
    横批: 有点变态啊
 
    我终于深刻地体会到"痛并快乐着"的真谛了! 哎,人家白岩松同志可是从n年前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到底是中央电视台评论部的,到底不枉我崇拜了他10年。白大哥还说了:“人,宁可带着梦想傻一辈子,也别为了名利累一辈子。” 果然不是一般人,思想也非一般庸俗之人所能及。
   
    人,大概从骨子里总有那么一点受虐的nature, 尤其在为了一个想要得到的目标而追逐的过程中需要承受一些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的时候,这种nature就会表现得尤为显著和强烈一些。
 
    那些是与非,错与对,爱与恨,那些付出和索取,梦想与现实,高潮与低谷,当一切成为过往烟云之后,究竟又能算得了什么?
   
    也许当人可以不计较结果的去看待每一次付出的过程的时候,就成长了,成熟了,升华了。

     
    ps.本打算这么充满意味的end了,突然。。
    看到了巨长的一段评论,从没想过要象韩寒一样在自己的博上和别人去争论一个问题,but,事关原则,我还是要忍不住了。
 
    我以前不太深刻了解年龄的差距,经历的差距,环境的差距,会给人在思想上造成什么绝对的差距,现在我明白了。
 
    你说的对,世界变化太快,对,就是因为太快了,不是一个年龄层的人,绝对了解不了这个年龄层的事儿。只听到有人鼓励我做的,没听到有人鼓励我不做的。我只能说,代沟。
 
     如果你处在我们这个无奈而尴尬的年代,如果你遇到这么多无奈而尴尬但还是必须要做的选择。
     每一个群体的人,都无法了解另一个群体的想法。
    
     我从不惧怕承认自己是个理想主义的人,但我不是个空想主义的人!我知道怎么去勇敢的把理想实现,过程可以不顺利,结果可以不如意,但是人不可以不努力!
 
     点,从来没有天生固定在那里的,点,是要靠人去把它固定的,问题就在于你愿不愿意把它固定。生活是多变的,问题是你怎么去看待这样的多变,是顺大流的去做沉默的螺旋的大头,还是坚持自己做沉默的螺旋的小头。也许以后我会做大头,但是现在我就是小头,并且我们这一辈中还有很多人是小头,我想你们这辈人中已经都是大头了,或者从小头变成了大头。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经历和快乐,没错,但是当我长大以后,我从不认为可以拥有纯粹的快乐,某些事情之所以能给你带来快乐,正是源于它也有给你带来痛苦的可能。我不会因为一件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有给我带来苦恼的一面,我就跨出来避开它,选择另一样东西,另一样东西同样会给你一定程度的烦恼。问题不在于你愿意接受烦恼还是接受快乐,问题在于你愿意接受哪一件事情带给你烦恼和快乐。(发现自己说的真经典啊~~~)
 
     人,没有不自私的,方式不同而已。如果有一天,你的儿子对你说,他想做他喜欢的事情,并且这件事情是合理的,我不相信你会因为要做这件事情需要付出一些努力经历一些曲折而不让他做。看,这就是每一个思考问题的角度不同,没有紧密地关系到自身,想问题都不会设身处地。就像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不会有你的想法一样,他们会觉得我是对的,给我support。
 
     岁月会教给我东西,太对了!不用你说,我长这么大深刻体会过了。对啊,有些东西就是要岁月来教我的,需要慢慢自己体会和领悟。我中学的时候,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明白考砸了就是一件根本算不上事的事,非得到现在才明白,同样,有些事,现在打死我也不明白,非得到也许很多年后才明白。这才是成长,人没办法跨越式理解生活。如果你现在对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说“要好好读书啊读书重要啊”,就算你说的再对他再懂事,他也不会放在心上,肯定每天放了学就玩,不会天天学到半夜。
 
     如果我再大个十多岁,是你这个年龄,那我一定会得快乐时且快乐,宽容自己宽容别人,能轻松时且轻松,守着爱人孩子热炕头过舒服日子。然而我不是,我什么都没有,没丈夫没孩子,没权没钱没关系没地位,有的只有青春和热情和坚强还有对这个社会依然抱有的理想色彩。
 
     所以我没法让自己轻松。轻松可以使现在的你觉得快乐,所以你认为别人也一样需要轻松,然而轻松不能使现在的我快乐,所以我没法让自己轻松,只有拼搏能使现在的我快乐,我的做人风格就是“受虐性”的,没办法。所以我就只能让自己不轻松。生命不应当就在轻松中流逝掉。
 
     “ps”部分居然比正文还长!喧宾夺主啊~~自己就是贪图口舌之快。。。可这是我自己的博我还不能贪么。。不由自主就说了那么多,说的总有错有对,每个人每个人意见,彼此交流但不要彼此说服。毛主席说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痛并快乐着:)

  1. 晶晶 says:

    原文在哪里啊?

  2. Yuan says:

    太长了,改天来看……

  3. Unknown says:

    有同感
    但是一切都是相对的,
    气色、健康、青春还有好心情也是需要“轻松”来调合的。

  4. 彦昀 says:

    或许当我们年近不惑的时候也能这么豁达温和,也能用很慈祥的目光看着那些刚睁眼看世界的孩子,但是,现在不行!It’s life.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就应该用不同的态度来对待。既然青春,为什么要留下那么多遗憾呢?我们崇拜成功者也无非就崇拜他们能无止尽地push themselves,而自己做不到而已。所以,康康,加油!
     
    ps宽容,是用来付出的。信仰,是自己坚持的。能这样纯粹地生活,真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