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中的纪念

      这两天突然就冷了,很多时候,当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气温就降了,叶子就落了,季节就换了,心情就变了。阴雨的气氛很适合追忆那些已经逝去的人。美国的天气,不知道是怎么样。昨晚看了东方卫视对世贸现场纪念活动的直播,很是感触,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年,可那些失去挚爱的人在念遇难者名单的时候,仍然无法抑制心中刻骨的伤痛,声音里都含着眼泪。生还者说,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五年前的今天,同样是个阴雨的日子。我和桃花放学一起回家,雨越下越大,我们于是到泰华商场门口躲雨,疯狂地谈论着震惊着我们生活的“9.11”,等了很长时间,雨还是没有停,我们两个在经过了很久的磨蹭和犹豫以后,桃花终于鼓起勇气,问旁边的一个叔叔借了手机,打了电话给我们的家人,让他们来接。我对这天记忆的清晰程度,丝毫不比那些911者要低吧。
 
  时间就是这样倏忽地飞走,没有任何留恋任何商量地飞走。
 
  路还是一样的路,人却是不一样的人。
  只有每天在夜色中骑车回家的时候,我才能真正地把心放到一个轻松的状态,看看周围。每天起早贪黑的生活,每天脑力透支的作息,似乎让我忘了去留意身边一切美丽的细节了。嬉笑过客,霓虹灯光,迷离物质,似乎都与我无关,因为看着他们,我常常会觉得自己很贫穷,很落寞。然而,我又会瞬间告诉自己我很富有,因为我依然握着手中的这个最初的坚持。
  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耳中还是许巍忧伤而又宽广的音乐。我骑的很累,很寂寞。就这样抽离于一切欲望一切言论。然而我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我会怀念这段生活的。
     我从没有像此刻这样如此强烈而霸道地渴望过成功。
  也从没有像此刻这样如此焦躁而惶恐地害怕过失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阴雨中的纪念

  1. says: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2. 天地孤影-东南菲 says:

    很多人都过着和你一样的生活,享受寂寞吧。

  3. ale says:

    寂寞啊寂寞,大家都寂寞,寂寞就像传染病一样…

  4. kangting says:

    晕啊。。。其实我可以不寂寞的啊。。身边有不少超铁的朋友,但是我现在必须强制性寂寞,强制性寂寞,白岩松说的!!!

  5. 彦昀 says:

    Right here be with U
    这是一次豪赌,寂寞是其中一个小小的筹码
    你永远不会失败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