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inigkeit

     依旧在变黑,依旧在疲劳,每一天都觉得累,一上车握住方向盘就觉得累。喘着咳。我对自己的健
康从来都很自信,可是最近,为什么我有一种得了绝症即将不久于人世的感觉?
 
    《Schindler’s List》是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遍,都会被深深地震撼一次。好的电影,真的有
很多,《辛德勒名单》的确达到了一种令人无法挑剔的完美,思想的严肃性,非凡的艺术气质,黑白摄
影和彩色画面运用的深层内涵。。。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一个小金人就可以概括的,也许它本身的存在
,就是一种永恒,正如那个红衣女孩前后出现的画面一样,深刻的让你看过之后就不会忘却 。享受经
典,经典中的经典。只是,我的德语水平依旧没有丝毫的长进。Gibt’s auf.
 
     又要回到现实中来,弄不明白,那样残忍的环境下面,人们对生命的渴望是那么执著而强烈,做尽
一切,就只是为了活下来,只要活下来。今天那么安全平静的生活中,为什么我们有那么多深深的忧伤
?那些困扰仿佛是在扁桃体严重发炎时含在喉咙口的一口唾沫,吐出来不合适,咽下去又是那么让人痛
楚。Ich fuhle, mit dem Leben nicht mehr zurechtfinden.
 
    昆明湖上的灿烂阳光,城墙豁口中的轻舞飞扬,都仿佛过了几世般遥远,如今,阳光是否划尽在
那湖边长长的道路上,豁口外的化黄幻绿还是不是曾经的颜色,我都无法看到。真想再去看看,长这么
大,第一次那么喜欢家乡以外的一个地方,为什么曾经没有选择它呢?Aber das ist vielleicht ein
Bedauern fur alle Zeit.
 
    明天是外公离开一年的日子,那些画面在脑子里在任何时候都那么揪心,我不愿想。可是,我很想外公。
    也是有人要离开的日子,离开,总是在离开,不愿意又能怎么样呢,我已经习惯强迫自己用一种冷漠的方式去对待了,其实我特别
害怕自己这样,很可怕的,不过竟然越来越习惯了,本来么,生活。
   
    好男儿好像很红嘛,偶尔看了一些,很喜欢宋晓波,那么温柔恬静,与世无争的眼神。
       
    Das ist all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