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离散在岁月的风里

当人人欣羡的幸福

成为寻常生活的方式

一如阳光空气和水

我们便会渐渐忘了感恩

忘了那是并非理所当然的事也就忘了持续去经营它

倏然惊醒的瞬间

常是美好生活已然远去

……

 

(哥,你送我的,我喜欢)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于是在你暂时放下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将重聚的希望,有时候连这点希望也不会感觉到。因为,你以为日子既然这样一天天过来,当然也应该这样一天天过去。昨天,今天,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转身的一刹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之前,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别了。

                                                       —— 席慕容

 

曾经以为,我将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曾经以为,一切都不会结束。

多年前写在窗沿上的“我要上大学”依然清晰可见,觉得那一天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然而倏忽间,一切就将成为过去。

 

大学的时光,似乎更快的让人来不及回首,然而就在不知不觉间,我突然发现,我将失去它了。初入大学校园时的新鲜与激动,仿佛发生在昨天,那些欢笑和忙碌的场面至今历历在目,然而时间稍纵即逝,还来不及伸手来挽留,就从指尖流走了。

 

在就要与这样明朗的岁月告别的时候,才发现,这里面承载着我太多的回忆与不舍。虽说,今天和昨天只隔着一道透明的墙,你看得到里面,却无法再走入,每个晚上,每个白天,每个瞬间,想起那些人,那些事,心里有种痛,一点一点,弥散开来。

 

 

似乎从来都是觉得自己年轻美丽永远如此,然而就从这一刻起,是这样的恐惧着自己的长大,抑或变老。看着那些大一孩子们欢闹的笑容,为什么我的心会痛?看着这曾经属于自己的盛大场面,而觉得格格不入,就像是一滴油墨在水中,无论你怎样调和,也融合不起来。逝去的一切真的不再返复了。

 

终于要离开了,即便清楚的知道校园的生活将是我生命里最最珍贵的一段回忆,可是经历了许多工作的充实和挑战之后,也曾想要快些摆脱这又看似单调的生活方式。然而,真的要挥手作别了,为什么我的心里会有那么多失落?It’s funny, you work so hard, and you do everything you can to get away from a place, and when you finally get you chance to leave, you find reasons to stay. 一样是安安静静的图书馆,埋头苦读的学弟学妹,就像我那时一样。为了理想历尽艰辛。舍不得走。舍不得图书馆里的灯光,舍不得草坪的清香,舍不得广阔的操场……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一切,其实我也知道,我真正不能舍弃的是我闪亮的青春,还有那些单薄青春里所有的悲喜和无常。

 

我花了也许很长的时间,终于在有一天,终于突然的觉得,一切都必须要move on, 而且为此感到高兴,我很自信的觉得,我接下来的生活会更加精彩,虽然会多出很多现实的无奈,但是,必定有许多从前无法得到的快乐。我想,所有人都是一样。

 

走在礼堂前那两排最美的也是最有校园感觉的法国梧桐下,每一次我都会很珍惜,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日子不多了,即便以后回来,也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了。虽然有些许伤感,但是,更多的,还是一种感恩。

 

但愿我们还来得及

来得及重拾过去,重建幸福

珍而重重地,感激地

让深情灌注在彼此胸口

将瞬间化为永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就这样离散在岁月的风里

  1. Qin says:

    i like the way you talk..haha .i think i am the first person 2 drop you a line. good luck

  2. Isa says:

    看了很多关于毕业的文字了,虽然毕业还暂时和自己无关.
    感动的,姐姐你的那些细腻的心思.
    有些人,曾经那么肯定地说毕业的时候不会哭的,不是那么伤感的事,可是最后,到底还是舍不得了.其实,如果心里有一些液体的话,为什么不感觉一下它的流动呢…
    我想,我毕业的时候,一定会哭的…

  3. ale says:

    终于来报到了…
    之前不太喜欢留言啊…哥的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潜水比较适合我吧…
    为了你都拼拉~~

Leave a Reply

